您当前所在位置: 威锋网-首页 > 新手 > 快速入门 > Apple Pay和支付宝、微信支付区别是什么?

Apple Pay和支付宝、微信支付区别是什么?

文章作者头像
投稿by:小言 来源:威锋网
PostTime:2016-02-18 17:53:48
微博
微信威锋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加威锋官方微信号微信号:weiphone_2007 加载中...
Apple Pay 就像是“卡包”,而支付宝和微信都涉及资金管理和清算。

以下为文章全文:


  Apple Pay 就像是“卡包”,方便你在常用设备中储存的各种支付卡,而不是像微信和支付宝那样可以充值,并不是装钱的“钱包”。Apple Pay 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本质区别在于,Apple Pay 只是移动支付的一种方式,而不涉及任何资金管理或清算,也不涉及交易中的具体细节。另外, Apple Pay 暂时没有开通转账功能,据称未来用户可通过 Apple Pay 将自己账户中的资金转给收款人,实现个人对个人支付的“点对点(P2P)”交易。

  就在今天,锋友远方的帆发表了自己对 ApplePay、QuickPass、支付宝与微信以及传统刷卡的见解(入贴讨论),他认为综合评论:

  1.方便性:AP》QP》支付宝/微信》银行卡 【AP优于QP由于现代人手机必须帶,银行卡可以不带;AP和QP优于支付宝/微信,在于前者感应支付,后者需要扫描二维码;最后的前四者优于银行卡,这个不用解释了】

  2.广泛性:银行卡》支付宝/微信》AP》QP 【银行卡几乎每人都有,支付宝和微信则不是,AP需要apple手机甚至是i6以后出的手机,更少人群,至于把QP放最后,其实不然,但由于银联早期工作没有做好,尽管现在的银联卡只要是芯片的都帶QP,但可能和银行没有处理好支付细节,以致很少人去用,甚至很少人知道Quick Pass。】

  3.安全性:安全性一般和广泛性反着来的,但这里不作太大讨论,大家各有观点,但很多人普遍观点是网络支付比较危险,实体支付又怕被盗卡盗密,无疑,现时的apple给别人的感觉还是比较靠谱!

  4.优惠力度:这个说不准,微信我很少用,支付宝推广时,优惠力度也不错,但银联毫不示弱(用过银联钱包app的都知道),所以日后的银联和AP联婚,正好掩盖QP的缺陷而发扬QP的优点,大家拭目以待!

[文章纠错]

会员评价:

发表评论

发表我的评论

返回顶部
X